六出

要沉不沉

Mr.T(双子杀手AU)

就俩片段,我瞎写爽一下←

Summary:在恋人Newt的帮助下,特工Thomas决定叛出WICK。WICK派出杀手T狙击他,出乎意料的是,杀手拥有一张和Thomas十年前一模一样的脸。

(剧情参考双子杀手,但WICK并不是采集基因样本从小克隆,而是直接克隆了某一时刻的原主并冰封保存。)

A.

“为什么要帮我挡下那枪。”

Newt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身体因为失血一阵一阵地发着冷,但他还是尽可能平静地回应了这个问题:“你有看到Thomas的脸吗?你不觉得你和你的暗杀目标……很像吗?”

棕色卷发的年轻男人已经把腿部枪伤用绑带死死系住,此刻正坐在一米外的砾石堆里观察着Newt。五分钟前的爆炸引发了整栋建筑的坍塌,他们的房间侥幸只塌了一半,但怎么走出去还是件麻烦事。

面对Newt的反问,T用上了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:“我看到了。那说明不了什么。”

傲慢的小鬼。Newt翻了个白眼,他怎么不记得Thomas十年前脾气有这么臭。

“那说明WICK用Thomas复制了你,说明你们是同一个人。世界上杀手那么多,你没有想过为什么WICK要派你来杀他?”

“所以这是原因。你觉得我就是他,所以下意识救了我。”T把嘴抿成了一条线,终于显出一种与年龄相符的孩子气,“我就知道。”

看着Thomas常有的小动作出现在其他人(好吧,是同一个人)脸上,Newt不得不承认他有点想念他的那个Tommy了。电话接到一半就断线,Thomas肯定急得要命。

他想说不然呢?不是冲着那张肖似自己恋人的脸,他怎么会鬼迷心窍帮这个绑架自己的男人挡下瞄准后背的一枪。

Newt任由思维发散来去,事实上他已经有点控制不住念头了,过度失血让他有种轻飘飘随时会昏死过去的感觉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T看上去并不想告诉Newt,但沉默了几秒钟后还是开了口:“他们叫我T。”

一开始他以为T只是上级给自己的普通编号,现在说出来却多了一层耐人寻味。

Thomas,T。

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枪响,T神色一凛,抓起背包贴到墙上听了一会。经验告诉T应该马上离开,但倘若放任这个金发男人在这里,恐怕撑不到同伴找过来。

——但他为什么要思考他的任务对象撑不撑得住?

T难得对自己的想法有了懊恼,但金发男人半死不活地靠在墙边,腹部衣物被血水浸透的样子异常地让他烦躁。

他拿出枪比了又比,最后还是收了起来,转而把金发的男人硬生生地从地上拽了起来。

他不应该救Newt,但如果是为了把Newt带出去——那个他最终要杀死的自己,就一定会主动现身。

“小鬼。”Newt在他背上发出一声轻笑,“你应该杀了我。”

T说不上这人喊出的T和小鬼哪个更让他讨厌。都很讨厌,所以他拒绝回答。

B.

“那个“你”看上去才二十岁。”Minho的声音从驾驶舱传来,“你今年几岁来着?32?”

“31。”Thomas仰头靠在座位上闭目养神,他的身体疲倦异常,精神却始终无法睡着。

Minho能理解他的崩溃,突然蹦出一个年轻了十岁的自己赶着杀自己,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良好。

“既然要培养最强战士,为什么他们要复制一个20岁的你呢?我的意思是,明明27岁才是身体机能的巅峰。”

“谢谢你提醒我已经过了巅峰。”Thomas下意识在脑海中过了一遍那个年轻男孩发动攻击的情形,“等一下。我猜他是21岁。”

他记得男孩的手腕上有一处跟他一样的迷宫纹身——那是Thomas21岁进入WICK特殊部门后留下的。

眼看Thomas始终没有正面讨论的意思,Minho只好自问自答:“也许是因为年轻一点更好控制。”

“国家啊信念什么的,谁以前没有相信过呢——”

“是因为我22岁遇见了Newt。”Thomas平静地打断Minho的话,“WICK显然更想要一台没有感情的杀人机器。”

提及生死不明的恋人显然加重了Thomas的煎熬,他索性睁开眼睛,密密麻麻的红血丝有些骇人:“还有多久能到?”

“几分钟。”Minho沉默了一会,“但我们会找到Newt的。那个杀手、他跟你是一个人,你要相信他不会对Newt怎么样。”

“Minho——”Thomas发出了一声长长的叹息,“你不明白21岁的我有多冷血混蛋。WICK一直试图让我摒弃一切软弱,我猜他们培养那个杀手就是为了修正我的偏离。”

对21岁的他来说,Newt只是一个陌生人,他只会毫不留情地杀了他。

“到了!”Minho打断了他的悲观,语气迟疑,“Newt最后定位到的位置是……一片湖?”

Thomas早就一跃而起冲进了驾驶舱。

月光下呈现银白色光芒的湖面美丽静谧,却带着一股子不详的气息。不管是定位器被拆下扔进湖里还是干脆把人沉了湖,对现在的他们来说都不是好消息。

如果能选,Thomas宁愿是前者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